回上一頁
TVBS 前棒球國手賣雞腳凍 香Q有嚼勁

前 棒球 國手林世虔,多年前因為運動傷害退出體壇後,接手家族生意賣起「雞腳凍」,他的獨門配方就是用20種中藥材作調味,熬煮2個小時後再急速冷藏,保留雞腳的豐富膠質,吃起來香Q又有嚼勁。

記者:「煮的過程要一直攪拌?」雞腳凍工廠員工:「對,要一直攪拌。」 精挑細選的雞腳搭配中藥包,慢火熬煮 2個小時,膠質完全釋放出來,撈起的每一隻雞腳,都均勻呈現油油亮亮的醬油色。雞腳凍業者林世虔:「來來來,很燙喔!冷凍庫的門要打開。」 前棒球國手林世虔,7年前退出體壇,決定繼承家業賣起雞腳凍,他說好吃的秘訣,除了用20種中藥材調味,還要放進零度低溫的冷凍庫急速冷藏,保留雞腳豐富膠質;從棒球國手轉型賣雞腳凍,林世虔越賣越有興趣,產品從雞腳凍延伸到現在已經有雞翅凍、鴨舌頭還有鴨翅,家族事業經營的有聲有色。 記者:「以前那麼瘦,現在比較胖?」林世虔:「沒辦法,為了雞腳凍四處試吃, 出國 就是吃,研究口味啦!」 胖了還是想吃,林世虔還到處去學怎麼做得更好吃,付出果然有收穫,現在光是雞腳凍一天就賣出 1000台斤 ,收入至少 15萬,加上賣雞翅凍、鴨翅凍,業績突破2、30萬,不成問題,棒球場外,林世虔也有自己的一片天。


三立電視台『在台灣的故事』
蒞臨採訪錄影
鬍鬚林工作同仁與
主持人劉亮佐『阿斗』大合影
   
『東森新聞台』電視採訪報導
『TVBS新聞台』電視採訪報導



 

彰化名產 鬍鬚林雞腳凍 滷味世界 版權所有c漁明食品企業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:80588690
訂購專線:04-8376718 傳真專線:04-8376719 Line ID:@166mixmy 彰化縣埔心鄉經口村明聖路二段408巷31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