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上一頁

 

〈獨家〉昔日棒球國手 今成雞腳凍大王

曾經和職棒好手蔡豐安等人一同打球的前棒球國手林世虔,因為運動傷害退出體壇後,接手家族生意賣起了 雞腳凍 ,獨門配方除了是20種中藥材外,還有就是烹煮後急速冷藏,保留雞腳的豐富膠質,現在已經行銷全省的休息站,甚至一度外銷到日本。

記者:「煮的過程要一直攪拌?」 雞腳凍 工廠員工:「對,要一直攪拌。」

嚴選的雞腳搭配中藥包,慢火熬煮 2個小時,膠質完全釋放出來,雞腳上還有油油亮亮的醬油色,光是看就讓人直流口水。 雞腳凍 工廠員工:「來來來,很燙喔,冷凍庫的門要打開。」

從鍋子裡撈起來,完成 雞腳凍 最重要的一個步驟,是放進零度低溫的冷凍庫裡,急速冷藏,這位搬著 雞腳凍 的人,或許很多人早就忘了他的名字,但看看這張和李前總統的合照,他曾經是少棒隊國手。前棒球國手林世虔:「我在這裡,還有陳威志,有馮聖賢、陳瑞振、蔡豐安。」

他的名字叫林世虔,當年因為運動傷害退出棒球界,轉而接手家族事業,雖然換了跑道,但短短 6年的時間, 雞腳凍 生意已經經營的有聲有色。記者:「以前那麼瘦,現在比較福態?」林世虔:「沒辦法,為了 雞腳凍 四處試吃,出國就是吃,就是研究口味啦!」

雖然身材走樣,但改良的產品包括 雞腳凍 、雞翅和鴨翅,行銷全省的休息站,甚至一度外銷到日本、馬來西亞等國家。王建民揚威美國,在台灣掀起一陣棒球熱,林世虔不打棒球,卻也成功創造事業的第二春。

 

彰化名產 鬍鬚林雞腳凍 滷味世界 版權所有c漁明食品企業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:80588690
訂購專線:04-8376718 傳真專線:04-8376719 Line ID:@166mixmy 彰化縣埔心鄉經口村明聖路二段408巷31號